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海警21115舰应邀访问韩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06月18日 16: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海警21115舰日前应邀对韩国济州岛进行了友好访问。这也是中国海警舰船首次正式出访外国海上执法机构。

6月14日上午,中国海警21115舰停靠韩国济州岛码头,受到韩国海洋警备安全本部和济州海洋警备安全署的热烈欢迎。乐队奏响欢迎曲,韩国有关部门负责人在码头迎接中国海警代表团,并献上了鲜花。随后,中韩双方代表登上中国海警21115舰进行参观交流。

韩国海警舵手来到驾驶室,亲身体验中国海警舰船的操作。两国海警代表就舰艇驾驶性能和海上执法实务进行了现场交流。

韩国海警舵手 陈嬉静:能够有这次交流合作的机会,我觉得非常高兴,我希望通过这次契机,中韩两国海警能够有更多合作的机会,并且两国的友好关系能够持续地发展。

中国海警的执法规范和精神风貌给韩方留下了深刻印象。舰艇出访期间,两国海警举行了2016年第一次工作例会,进一步商讨双方海上执法协作建设,推动双方全面强化务实合作。

去年年底,中国海警局与大韩民国国民安全处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的相关精神,中韩两国海上执法机构将开展信息交换、舰船互访、人员交流培训、联合演练和联合执勤等合作。

中国海警局副参谋长 胡学东:访问韩国济州,是中国海警局组建以来首次访问国外的海上执法机构,跟国外的这种交流活动,提升我们执勤执法的能力,(是为)维护我们两国共同相邻的黄海海域的和平与秩序的稳定和安全,作出的一个具体的富有意义的行动。

华人华侨登舰参观 交流活动丰富

中国海警舰艇的首次出访还设立了“舰艇开放日”等交流内容。200多名当地华人华侨分批登舰参观。

“舰艇开放日”当天,登舰参观的华人华侨中,既有70多岁的老人,也有几岁大的小朋友。他们中很多人已是当地华侨的第二代和第三代了。登上中国海警舰艇,就是登上了中国的“移动领土”,也拉近了华人华侨与祖国的距离。

中国海警21115舰从2015年2月起正式列编。舰长83.2米,宽11.6米,满载排水量1760吨,最大航速20节,续航力达7000海里。主动力系统为2台中国制造的中低速柴油机,舰船配备海水淡化、油污和污水处理等装置,卫星通信导航设备可确保图像、语音和数据实时传输。

海警21115舰到访济州岛期间,中韩两国海警不仅互访对方舰艇,交流海上执法实务,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两国海警派出代表混编成不同的队伍,展开篮球和拔河等项目的体育竞赛。

中国驻济州总领事 冯春台:(中韩)两国之间已建立起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次我们海警代表团和海警舰艇访韩,也是我们“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周边外交政策的体现,韩国海警部门对他们的中国同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都表示共同维护海上秩序,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和本地区的和平做出贡献。

中韩海警开展海上联合登检演练

昨天(17日),中国海警21115舰和韩方3012舰进行了首次海上联合登临检查演练。

根据演练预案,在韩国济州岛西北5海里海域,中国海警21115舰吊放舰载小艇。中方特战队员佩戴头盔、携带武器和取证设备登上小艇,按照指令离开母舰。韩方指挥中心向各舰船通报嫌疑目标情况:嫌疑船只为“济州号”韩国拖网渔船,吨位150吨,船员10名,计划走私货物。韩方3012舰发现可疑目标,进行第一轮演练,韩方摩托艇对可疑船只进行登检,我方摩托艇打开警报器在外围实施警戒。韩方演练结束,任务对换,中方做好演练准备。中方演练开始后,21115舰各战位按一级执勤准备部署就位,向演练指挥中心报告我舰船发现走私嫌疑船“济州号”。

随后,摩托艇打开警报,逆时针绕嫌疑船进行拦截。中方摩托艇报告:“济州号”拒绝停船。按照演练指挥所指示,中方摩托艇对嫌疑船只强行实施登临检查,特战队员迅速登临驾驶室、机舱等重要位置,并将船员集中在后甲板看押,按程序做好执法取证工作。

中国海警21115舰舰长 闫长安:(演练的)主要科目是海上缉私,海上缉私是当前海上执法活动中面临的热点及难点,韩方在演练筹备、战术应用等方面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韩方对我们的战术素养、执法规范等方面,给予了较好的评价,可以说这次海上联合演练,为以后中韩执法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演练结束后,中国海警21115舰已经返航,目前已经到达中国大连港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