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V观]改革必须坚持正确方向 不走老路不走邪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07月01日 11: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1日(星期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改革必须坚持正确方向,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我们要把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勇于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让制度更加成熟定型,让发展更有质量,让治理更有水平,让人民更有获得感。

我们要坚持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

改革往往都是从易到难。我们的改革要更加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敢于涉深水区、啃硬骨头。我们要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气魄、坚忍不拔的毅力推进改革,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坚决冲破思想观念束缚,坚决破除利益固化藩篱,坚决清除妨碍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编辑:庞帅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