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巴勒斯坦法塔赫中央委员:中国对南海诸岛的主权是毋庸置疑的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07月10日 1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阿巴斯·扎齐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法塔赫支持中国通过和平对话解决南海问题的主张,反对外部势力介入南海问题。

法塔赫是巴勒斯坦重要党派,由阿拉法特等人在上世纪50年代末建立。阿巴斯·扎齐自2009年起,负责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阿拉伯国家及中国的各项事务,并曾多次访问中国。扎齐十分关注中国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扎齐表示,中国对于南海诸岛的主权是毋庸置疑、不容侵犯的。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 阿巴斯·扎齐:自上世纪70年代南海发现油气资源后,形势发生了变化,但无论如何这都改变不了中国对南海诸岛拥有主权的事实。法塔赫支持中国对南海诸岛的主权要求,这一立场也与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通过的《多哈宣言》是一致的。

扎齐指出,菲律宾当局就南海问题单方面提请国际仲裁的行为是不合理的,既无助于争端的解决,也无益于问题中的任何一方。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 阿巴斯·扎齐:国际仲裁无法解决南海问题,因为菲方执意推进的强制性仲裁,企图否定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法塔赫对此不予接受。

法塔赫反对外来势力干涉南海问题

扎齐强调,法塔赫支持中国同相关国家根据双边协议和地区有关共识,通过友好磋商和谈判,和平解决领土和海洋争议问题。此外,扎齐也表示,法塔赫反对外来势力干涉南海问题,外部干涉是引发冲突并加剧南海局势紧张的原因之一,不利于实现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 阿巴斯·扎齐:我们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基于谈判协商及和平共处原则处理南海问题的立场,不能让外部势力推动南海军事化的企图得逞,尤其是美国当局,妄图将冲突与战乱,从中东引入亚太地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