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台办:将派工作组赴台 协助家属处理善后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07月19日 15: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7月19日表示:今天中午,辽宁海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的大陆旅行团在台湾桃园发生严重车祸和火灾,造成24名大陆游客及导游、司机共26人死亡的重大事故。

获悉消息后,国台办立即启动涉台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与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紧急联系,了解核实情况,要求台湾有关方面全力处置,查明事故原因,妥善处理善后,加强安全管理,杜绝安全事故。我们高度关切大陆同胞的生命财产安全,有关方面将派工作组赴台,协助家属处理善后。(央视记者 章林)

1

台湾桃园机场大陆旅行团游览车起火 26人罹难

一辆载有大陆游客的游览车19日在台湾桃园发生严重火烧车事故,当地有关部门表示,这台游览车是先因不明原因起火后,才会失控撞击内侧护栏,再冲撞外侧护栏,导致乘客与司机、导游共26人无法逃生,最后全部罹难。

△网友手机拍摄现场起火镜头

这起事故死者为10男16女,包括24名乘客,一位司机和一位导游,乘客中包括3名小孩。这些乘客是来自辽宁大连的游客,原本预计今天搭机离台,却不幸发生意外,全部罹难。

另据目击事故现场的砂石车司机表示,当时他看见游览车摇摇晃晃,随后就冲撞路边护栏,车头燃起熊熊大火,本来想拿灭火器想帮忙,但火势过于猛烈,只好拨打119求救,然而直到消防车来救援,整辆车都没有任何人逃出来。

据台湾媒体消息,事故发生时游览车车头起火,司机为了避免车祸,将车辆缓缓靠向路边以便停车,但未知原因意外导致车辆撞上护栏,致使车门被路边护栏挡住,无法打开。

失火游览车属玫瑰石通运有限公司,出厂时间为2010年5月,车龄仅6年,但曾有5次违规纪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