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卫星导航产业白皮书发布 2020年建成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07月21日 18: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5年度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于7月20日正式发布。白皮书指出我国卫星导航相关产业的发展状况、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预计在“十三五”期间,产业总产值将翻一番。

白皮书指出,中国的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在快速发展中形成了从芯片、板卡、模组、整机到终端产品的完整产业链,并呈现高速发展的态势。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秘书长 苗前军:“2015年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达到1735亿这样一个总量,比去年1343亿复合增长率29.2%,接近30%。那么这个指标非常明晰地确立了整个产业正处于良性的综合增长期。”

白皮书指出,2015年我国自主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中国导航服务产业中的贡献率接近20%。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秘书长 苗前军:“我们在南海所有的渔船上都装有北斗终端,带有短报文通讯功能。当渔民发现很多问题需要救助的时候,通过北斗的终端能发出自己的求救信息,非常有应用前景。”

据白皮书介绍,北斗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技术和地理信息、物联网、大数据、移动通信等多种技术融合集成,能提供更丰富的综合性服务,在整个卫星导航产业中占比进一步提高,北斗兼容应用已经成为国内行业市场和特殊市场的主流发展方向。

北斗导航卫星系统总设计师 谢军:“我们现在的目标是在2020年,完成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的建设,到那个时候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可以提供全球任何一个地方优于5米的定位精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