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央气象台18时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妮妲"2日登陆广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综合 2016年08月01日 18: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央气象台8月1日18时发布台风红色预警,台风红色预警是中央气象台今年首发。

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的中心今天下午5点钟位于香港东偏南方大约36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1.1度、东经117.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5百帕,7级风圈半径260-3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120公里,12级风圈半径40-50公里。

预计,“妮妲”的中心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到强台风级(42-48米/秒,14-15级),并将于2日凌晨到上午在广东汕尾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珠江口附近地区登陆,预计登陆强度为强台风级(42-48米/秒,14-15级)。

台风“妮妲”将正面袭击珠三角 广东省启动防台风一级响应

广东省防总今天下午召开会商会,广东省气象台预报,“妮妲”将在明天(8月2日)早上到上午,在珠海到惠州一带沿海登陆,中心风力将超12级, 珠三角沿海风暴增水(海岸急剧上升)高达2.5米,预计妮妲登陆将给广东大部分地区带来暴雨,其中珠三角地区将有超300毫米特大暴雨。

广东省防总建议珠三角包括广州、深圳、佛山等地在内的七市今晚10点停工、停产、停课、停市。珠三角所在地市可根据自身情况,凡是不涉及国计民生、城市运行以及与防台风吴密切关系的企事业单位可放假一天。目前,广东省军区已经部署两万兵力应对台风灾害。会议还决定今天(8月1号)下午5点起,广东全省启动防台风一级应急响应。(央视记者 张莉莉)

大风预报:8月1日20时至2日20时,台湾海峡南部、南海中部偏北海域、广东西部沿海、海南东部沿海、福建南部沿海将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南海北部的大部海面、广东中东部沿海及珠三角地区将有9-12级大风,“妮妲”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地区风力13-15级,阵风可达16级。

 

降水预报:8月1日20时至2日20时,广东大部、广西东部、湖南南部、福建东南部、台湾大部、海南东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广东中南部、广西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其中,广东珠三角及东部沿海地区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50毫米)。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