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里约奥运会】虚拟现实技术走进奥运赛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08月07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四年一度的奥运赛场上,引人瞩目的除了精彩绝伦的比赛之外,还有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种技术,这也使得奥运会成为一个新技术的展示平台。其中,今年的里约奥运会是首次使用虚拟现实技术进行转播的奥运会。

1

通过虚拟现实技术,观众看比赛时能有一个360度全景体验。韩国今年已经率先把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在体育赛事上。

韩国记者:戴上这个虚拟现实设备观看我身后的棒球赛,能获得坐在前排观看的效果,我准备戴上它。我能看到一垒手,如果我像这样转动头部,能从我现在所在的地方看到整个棒球场。

1

韩国观众:我试了一下,我几乎马上能感受到体育场的动静,所以我认为如果买不到票或者人太多了,这样观看棒球赛很好。

1

这样的技术也走进了奥运会转播。今年3月,奥运转播服务机构证实了里约奥运会将采用虚拟现实技术进行转播,除了采用虚拟现实技术转播开闭幕式外,也会每天选择一个赛事进行虚拟现实画面转播,用户可以下载相关的虚拟现实视频在非比赛时间观看。用户需要一台虚拟现实可穿戴设备,一部兼容的智能手机以及下载相关的体育应用,就可以获得最佳的观看体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