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里约奥运会】从蓝到绿 里约的跳水池怎么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08月11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号,奥运会女子跳水双人10米台决赛在里约的玛利亚·伦克水上运动中心拉开战幕。当观众们走进场馆时,映在他们眼前的竟然是一个碧绿色的跳水池,而不是人们习以为常的湛蓝色。

1

几乎一夜之间,玛利亚·伦克水上运动中心的跳水池就变成了碧绿色。而隔壁用来举行水球比赛的泳池,却丝毫没有变化。一蓝一绿的对比煞是扎眼。以至于各国运动员和观众纷纷在社交网络发图,调侃此事。有网友甚至开玩笑说,莫非是昨晚绿巨人和怪物史莱克偷偷在跳水池里洗澡啦?

虽然大家对“碧波荡漾”的池水充满了疑惑,但当天女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并没有因此而中止。不过,对于运动员来说,要跳进自己并不熟悉的“绿色”毕竟还是有点别扭。

2

加拿大跳水运动员 菲利恩:在进行第一跳前,我一直努力让自己不要笑场。当我爬上跳台顶端往下看时,整个泳池真的是太绿了,但我们既然来参赛了,就是要面对各种意想不到的情况,池水也可能变成橙色或者紫色,但这不会影响我们的发挥。

3

里约奥组委强调,他们一直在对跳水池的水质进行监测,没有发现过问题,即使池水变绿,相信也不会威胁到运动员的健康。不过,里约奥组委还是表示会对池水一夜变绿的原因进行调查。

△变绿的水池

△变绿的水池

10号,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一份来自里约奥组委的声明称,持续的高温等因素导致跳水池中水藻大量滋生,因而变绿。

不过当天晚些时候,里约奥组委发言人安德拉达在一场发布会上解释池水变绿的原因时,却没有提及水藻的问题。他表示,水的碱度突然降低了导致池水变绿。安德拉达说,奥组委将努力在10号晚些时候,还大家一个湛蓝的跳水池。

不过,当男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于10号开始时,观众和运动员们面对的还是一汪碧绿的池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