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V观G20]习近平:金融监管改革有明显进展 高杠杆、高泡沫等风险仍积聚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09月04日 15: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下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开幕辞。

习近平在致辞中表示,8年前,在国际金融危机最紧要关头,二十国集团临危受命,秉持同舟共济的伙伴精神,把正在滑向悬崖的世界经济拉回到稳定和复苏轨道。

8年后的今天,世界经济又走到一个关键当口。上一轮科技进步带来的增长动能逐渐衰减,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尚未形成势头。主要经济体先后进入老龄化社会,人口增长率下降,给各国经济社会带来压力。经济全球化出现波折,保护主义、内顾倾向抬头,多边贸易体制受到冲击。

金融监管改革虽有明显进展,但高杠杆、高泡沫等风险仍在积聚。在这些因素综合作用下,世界经济虽然总体保持复苏态势,但面临增长动力不足、需求不振、金融市场反复动荡、国际贸易和投资持续低迷等多重风险和挑战。

新闻链接:【一分钟看懂G20】建“金融治理”河道 驯服汹涌“钱流”

编辑:李超越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