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东盟防长扩大会联合演练:舰机协同 海空立体救援成亮点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09月10日 15: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二次东盟防长扩大会人道主义援助救灾与军事医学联合演练日前在泰国展开,我陆航、海上分队在舰机协同下的海空立体救援成为本次演练的一大亮点。

陆军第四十二集团军某陆航旅出动两架米-171直升机、25名机组人员参加医疗后送科目演练。在建筑物坍塌现场,我陆航直升机从120公里外的乌塔堡机场起飞,航行20分钟到达模拟救灾现场,并将伤员送至临时医疗点。在连续3天的演练中,我陆航分队克服环境陌生、气象条件复杂、通信联络不畅等困难,共计飞行14架次、航程近千公里,配合泰方后送伤员25名,开辟了一条空中生命保障线,得到泰国军方高度评价。

在泰国湾锡江岛以西海域开展的海上联合演练,我海军两栖船坞登陆舰长白山舰与泰国红统号登陆舰、日本国东号登陆舰、俄罗斯额尔齐斯河号医院船参加演练,接到SOS求救信号后,长白山舰迅速前往事发海域,舰载直升机紧急升空,第一时间发现并救起落水人员,经过紧急救治后,通过冲锋舟转送至俄罗斯额尔齐斯河号医院船接受进一步治疗。在7日和8日两天的演练中,长白山舰还两次接到陆上运送伤员请求,舰载直升机深入内陆40公里,在核化污染条件下将4名伤员转运至医疗中心。我海军分队在演练中表现出来的高度专业素养,给参演各国同行留下深刻印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