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但愿人长久】军人夫妻:18年鸿雁寄书 1200封书信传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09月15日 17: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陈玲是一位军嫂,丈夫肖拥军是驻南海某部现役军官,因为任务特殊,他不能接受我们的采访。这个中秋节,夫妻俩像往年一样无法团聚,只能靠明月寄相思。说起丈夫18年前写的那封长长的信,陈玲到现在都很激动。

8

18年前,陈玲和肖拥军刚刚恋爱。肖拥军在南海守礁的日子里,给陈玲写了一封长达84页的信,用八个信封才装得下。

不久之后,他们结婚了。可是,肖拥军的这句承诺怎样才能兑现呢?他每年都要到南海执行守礁任务,一呆就是好几个月,当时没有电话,所有的相思相念,只能寄托在一封封书信中。

陈玲:上礁的话,如果几个月没有信,怕我太孤单了,受不住。他都会写上16封有时候甚至20封信,然后在信封后面编上号,1、2、3、4、5、6、7,然后托付战友每个星期给我寄一封。

9

后来,女儿出生、上学,生活中油盐酱醋的生活琐事,都压在了陈玲一个人身上。

陈玲:可能嫁给军人,就培养出一个女汉子,这可能就是所有军嫂的共性吧。

近两年,随着南海岛礁基础设施越来越好,在部队没有特殊任务的时候,夫妻俩可以通过电话和网络进行联系。虽然不必再写信了,但是,18年里两人之间往来的1200多封信,都被陈玲用心地保存了下来。

眼下这个中秋,肖拥军又上礁了。此刻,这对夫妻远在天涯,但心,却一直近在咫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