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但愿人长久】援埃医生卢彩宝:结婚十年 每年相聚四十天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09月15日 17: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天上月圆,人间团圆,这本是中秋节亘古不变的主题。可在这一天,总有一些人,为了事业、为了理想而难以与家人相聚。但他们在长期的坚守中,更加理解了对方的辛苦和工作的价值。换我心、为你心、始知相忆深。

9月11号是埃塞俄比亚的传统新年了,36岁的卢彩宝收到了这件来当地医护人员的特别礼物。医疗援助的八个月里,他完成了埃塞俄比亚中断多年的血液透析治疗,也挽救了不少当地急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的生命。然而,在这里的生活并不轻松,肆虐的蚊虫叮咬,潜在的传染病感染风险,卢彩宝常常会想起自己重庆的家。

卢彩宝的妻子陈丽萍是第三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技术员。结婚十年,前九年里,两人都天各一方。卢彩宝在大连工作,陈丽萍在重庆生活,每年相聚只有四十天。2012年,第一个孩子出生,卢彩宝临近妻子生产才赶到家里。好不容易去年卢彩宝由大连调到了重庆,结束了分居生活,他又接到了医疗援助埃塞俄比亚的任务。

从怀孕到生产,陈丽萍的身边再一次没有爱人的陪伴,可她还是担心远在他乡的卢彩宝。

8

孩子快满月了,可家里又是一个不能团圆的中秋节。最近视频,陈丽萍觉得丈夫常常只是看着孩子们笑,却不怎么讲话,她知道丈夫心里有事,于是对着镜头录下了这样一段话:老公,你每次打电话或者视频的时候,你最爱问的一句话都是,你想不想我啊?你还爱不爱我啊?我每次都说烦不烦啊,每天都问这个问题,你不烦我听得都烦了。其实这话根本都不用问,我不爱你,我不想你的话,我怎么会嫁给你,还给生儿子生闺女?你放心,我会把我们的家照顾得很好,你要相信我,我是个女汉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