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天宫二号今晨进行首次圆化轨道控制 展开在轨测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09月16日 03: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16日)凌晨2点45分,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进行了首次圆化轨道控制,陆续展开一系列在轨测试工作。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总工程师 孙军:圆化轨道的目标就是把远地点350公里和近地点200公里的初始轨道,控制成一个380多公里的圆轨道。

和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神舟十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不同,此次任务周期长、在轨试验多、技术要求更高。与天宫一号343公里的运行轨道不同,此次天宫二号将抬升运行轨道,以此验证空间站技术。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总工程师 孙军:天宫二号轨道抬高了接近50公里,这个轨道的大气阻力要比343公里的轨道低,将来维持空间站所需要的资源就更少,这个轨道高度选择主要是为了验证空间站的技术。

据介绍,天宫二号搭载了空间冷原子钟等14项应用载荷,以及失重心血管研究等航天医学实验设备,配备在轨维修技术验证装置、机械臂操作终端在轨维修试验设备,开展空间科学及技术实验。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总工程师 孙军:在轨测试主要就是航天器入轨之后,对航天器平台本身的各项功能进行测试,比如说各个系统之间的正确性进行测试,主要开展空空通信的测试、今后交会对接机构的测试、环控系统的测试等。

第二部分是对载荷设备进行测试,天宫二号携带14台科学仪器,经过发射之后这些科学仪器首先要加电开机,验证仪器设备的正确性,以保证满足之后工作的需要。

据了解,今天下午,北京飞控中心还将对天宫二号进行第二次轨道控制,使其达到380公里的近圆轨道。神舟十一号发射前,天宫二号进入高度为393公里的对接轨道等待交会对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