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22岁小伙车祸身亡 捐献器官挽救五人生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09月18日 16: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前不久(9月3号),广东一名22岁的小伙子吴远旋不幸遭遇车祸,三天后进入脑死亡状态。家人在悲痛之余,决定将他的器官捐献出去,这些器官拯救了五名病患的生命。

7

-

9月11日下午,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的手术室内,一场遗体告别仪式正在举行,大家纷纷向吴远旋致敬告别。

9月3日凌晨,吴远旋骑摩托车在东莞发生了车祸,导致重度颅脑外伤,3天后因抢救无效,进入脑死亡状态。得知弟弟救治无望后,大姐吴晓佳提出把弟弟的器官捐献出去。

=

吴远旋姐姐 吴晓佳:我一直想着到底要怎么跟我爸妈说这种事情,他们怎么接受得了。

吴远旋是家中幼子,对于这个传统家庭来说,亲人遗体的完整很重要,因此父母一开始并不同意将儿子的器官捐献出去。但远旋出事后,不少老乡都伸出了援手,这让远旋的父亲深受感动,最终他同意了女儿的想法。

=

吴远旋父亲 吴道何:这个儿子这么好、这么听话,他的东西贡献出去、活在人间,给我们一点安慰。

=

吴远旋姐姐 吴晓佳:(签字同意)每一笔每一划都是很艰难的,一直写不下来。 就是很艰难、很艰难。

9月11日,在确诊吴远旋脑死亡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他进行了多器官捐献摘除手术。这些器官随后被送往广州、北京、无锡三地,分别被移植到了五名患者的体内。

=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器官移植科主治医师 韩明:肝脏、肾脏、肺脏、心脏功能都是可以的,本来打算取胰腺的,但后来胰腺的病人突然有出血,所以胰腺就放弃了。受益的肝脏一个人、肾脏两个人、肺脏一人、心脏一人。现在共有五个人受益。

一直在手术室外等待的大姐吴晓佳,给弟弟写了一封信——

=

据广东省红十字会统计,截至9月11日,广东器官捐献数量已连续7年位居全国第一,今年广东器官捐献志愿者已有320例。

=

=

中山大学器官捐献研究所所长 何晓顺:因为从各种不同途径都接触到这个东西 ,(人们)从理念上也认同这样一个观念。去年比2014年增加了一倍;今年比2015年增加了15%。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