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江山多娇】浙江安吉:人在绿中 绿在心中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10月04日 11: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安吉是浙江西北部的一座小县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就是从这里发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最佳范本正在这里上演。

1

在安吉,随处可见郁郁葱葱的竹林。从最初房前屋后的竹林相伴,到现在能工巧匠的奇思妙想,绿色的竹子伴随人们走过了千年,如今更是走出了广阔的市场,在刚刚结束的G20峰会上就有很多来自安吉的竹制品。

在安吉,随处可见山间甘冽的清泉。清澈的溪水从山涧流淌而下,凡是它流淌过的地方枝繁叶茂、绿树成荫,当婆娑的绿影倒映在平静的水面上时,就像一面镜子折射出绿的本质。

1

在安吉,随处可见漫山的茶园。一望无际连绵不尽的山峦间,茶树高低起伏,宛如一条条精美的绿丝带环绕,人间也因此多了几分轻盈温婉的美和一抹幽幽的茶香。

绿色在安吉不仅是一种颜色,也是一种行为。造一山竹林、保一汪清水、留一片绿叶,已经成为安吉人自觉自愿的举动。

绿色在安吉不仅是一种颜色,而是一种关系。人与自然之间除了索取更应该有给予,人类尊重自然、呵护自然,自然也给予人类丰厚的回馈。

1

绿色在安吉不仅是一种颜色,更是一种理念。守住了这份难能可贵的绿,让安吉成为全国唯一获得“联合国人居奖”的县。从“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们的思想观念在进步,国家的发展理念也在升华。

就是这样一座小县城,以占全国1.8%的竹资源,创造了占全国20%的竹产值。

就是这样一座小县城,让自己的做法,成为《美丽乡村建设指南》的国家标准。

就是这样一座小县城,它所传递出的大理念,已经上升为整个国家的共识。

1

人在绿中,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绿在心中,把得住方向、掂得出分量。在安吉,绿色不只是映入眼帘的,更是沉淀在心中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