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央视专访IMF首席经济学家: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10月05日 11: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后,该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奥布斯特费尔德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0

央视记者 曹卿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维持了原有的对中国2016年和2017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不变,我们如何解读这个预期对中国和对世界的影响?您如何看待中国在目前全球经济发展中所起的作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 奥布斯特费尔德:在国际经济体系中中国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中国的自身发展对全世界经济都产生重要影响,特别是在贸易、大宗商品价格以及与世界日益紧密的金融纽带方面。所以中国的发展对世界经济增长来说非常重要。这个影响力不仅仅是对亚洲地区,而是对整个世界。因此我们希望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就像中国这些年来做的那样。

奥布斯特费尔德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中国经济保持乐观,主要基于中国政府采取一系列利于经济发展的措施,认为这些将促使中国经济向消费和服务导向型转变。

奥布斯特费尔德还指出,十月一日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是中国金融体系进一步融入国际经济金融体系、承担新的责任与义务的起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 奥布斯特费尔德: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意味着世界对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认可,对中国经济对全球经济增长关键作用的认可,以及对中国实现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的成就的认可。人民币在国际交易中的重要性日益提升,因此不论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是其他多边机构的世界经济治理平台上,我们都需要中国的声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