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央视专访葡萄牙总理:葡愿成为桥梁 积极响应“一带一路”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10月09日 08: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号,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葡萄牙总理科斯塔。这也是科斯塔首次以总理身份访问中国。在会晤之后第一时间,科斯塔回到葡萄牙驻中国使馆,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

葡萄牙总理 科斯塔:今天我首次与中国主席习近平先生会面,我非常荣幸,因为这证明两国的关系,不仅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还取得了新的突破,两国在政治、文化、经济等方面合作卓有成效。

说到葡萄牙,人们会自然地联想到大航海时代,对此,科斯塔说,大航海的历史使葡萄牙成为了经济全球化运动的先驱,而现在的葡萄牙高度重视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愿意成为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站。

7

葡萄牙总理 科斯塔:在一带一路的构想中,葡萄牙可以大有作为,特别是葡萄牙在沿大西洋海岸的港口,可以发挥联通大西洋与欧洲内陆的战略作用。现在随着巴拿马运河新航道开放,以及大西洋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葡萄牙从地理位置上确实起到联系欧、非南美洲和亚洲的桥梁作用,这就是我们准备承担的角色。我们与中国政府就此进行了密切的合作,保证葡萄牙能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战略之中。

当提到足球时,科斯塔还向我们透露了一个小秘密。

8

葡萄牙总理 科斯塔:我有一个秘密应该还没对任何媒体披露过,就是我这次来华的行李中装了一个足球,上面有葡萄牙在欧洲杯夺冠的所有球员的签名,我要把它送给中国主席习近平。因为我知道习主席也是个球迷,近几代葡萄牙球员都保持了很高的水平。从60年代开始,每一代球员中都有像罗纳尔多这样的高水平球员,现在我们又有一批更年轻的球员已经成长起来了。我确信他们之中也有像C罗那样伟大的球员,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有完善的足球培训体系,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对球员的培养不仅是在球场上,还是在文化课堂上,我们希望把他们培养成优秀的球员和优秀的市民,因为足球球员的职业生涯毕竟比较短暂,我们希望他们在球场之外仍然有立足之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