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习主席将对柬埔寨进行国事访问】柬中友协主席:柬中友谊源远流长 历久弥新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10月12日 0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柬两国的传统友谊世代相传,其中民间团体为巩固两国的传统友好和互利合作做出了很多积极的努力。成立于2000年的柬埔寨中国友好协会,是柬埔寨民间交流的非政府组织。在习近平主席即将展开对柬埔寨的国事访问前夕,协会主席艾森沃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

央视记者 吴琼:我身后这幢崭新的大楼,就是柬埔寨中国友好协会的总部。在中国的资助下,两个月前刚刚投入使用。这栋大楼的选址有着它特殊的用意,因为这里曾经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西哈努克太皇居住过的宫殿。

1

柬埔寨中国友好协会主席 艾森沃:我们柬中友协办公总部的选址,是由洪森首相决定的,其意义非常特殊。我们主要是感恩西哈努克太皇缔结了柬中的友好关系,同时也希望友协能成为柬中两国人民的共同财富,和两国人民交往的桥梁。

谈及两国的友好历史,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先生表示,两国自1958年建交以来,始终保持着友好关系。柬埔寨人民和中国人民和睦相处、相互尊重。

柬埔寨中国友好协会主席 艾森沃:柬中两国人民的交往历史悠久,有着长达数千年的历史。在1955年的万隆会议上,西哈努克太皇和中国总理周恩来展开合作交流,我们开启了新的外交关系。

1

艾森沃表示,中柬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历经风雨考验而不动摇,弥足珍贵。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两国坚定不移地推动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

两国老一代领导人建立的双边友好关系之所以能够代代相传,是因为双方基于广泛和高度的政治共识,一贯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

柬埔寨中国友好协会主席 艾森沃:柬中两国领导人都有共同的立场,大家都热爱和平、保护和平,共同遵守和平共处原则,互相维护彼此的利益,不干涉彼此的内政。

·

艾森沃说,柬埔寨已做好一切准备迎接习近平主席来访。对习主席的此次访问他充满期待,希望两国发展将从此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柬埔寨中国友好协会主席 艾森沃:据我所知,两国会在习主席访问期间签订一系列合作文件。作为柬中友协的主席,我非常感谢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准许更多的投资商来柬埔寨投资,让中国游客来柬埔寨旅游,开放中国购买柬埔寨的农产品、大米等,可以看出中国对柬埔寨的帮助是很重要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