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专访孟中友谊中心主席:愿孟中友谊更上一层楼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10月14日 14: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结束对柬埔寨的国事访问后,习主席还将对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印度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

在访问孟加拉国前夕,孟中友谊中心主席戴尔瓦尔•侯赛因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习主席此访具有历史意义,他希望通过此访孟中两国的关系能更上一层楼。

孟中友谊中心主席 戴尔瓦尔•侯赛因:这是一次超凡的访问,我认为习主席乐于奉献,这必将为孟中两国开创另一个黄金20年或30年,就像当年周恩来总理的访问一样。

侯赛因先生在孟中友谊中心已经工作了30年,对于习近平主席即将展开的访问,侯赛因认为,孟中两国人民感情非常深厚,尤其是中国在这里修建了很多大桥,引入了投资,兴建了企业,为振兴孟加拉国的经济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尤其是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更是为孟加拉国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孟中友谊中心主席 戴尔瓦尔•侯赛因:这些(机遇)只多不少,因为习近平主席是一个具有非凡智慧的领袖,他提出了“一带一路”的倡议,提出了亚投行的倡议,另外我也想就人民币正式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一事,对中国人民说声恭喜,中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侯赛因说,孟加拉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国的帮助,比如说中国倡议修建的从昆明经缅甸抵达孟加拉国的公路和铁路,这将为孟加拉国人民的生活带来巨大的改变。

孟中友谊中心主席 戴尔瓦尔•侯赛因:我认为这将带来巨大的改变,只要联通变得更顺畅,就会有巨大的不可思议的改变。一旦中国、缅甸到孟加拉国的公路修通了,孟加拉国的经济就会得到快速增长。

侯赛因回忆说,2010年,习主席时任国家副主席时就曾到访孟加拉国,那次他有幸与习主席见面。因此,他也对此次访问充满了期待,希望能再次与习主席握手。

孟中友谊中心主席 戴尔瓦尔•侯赛因:我对此次访问的期待非常高,这将更加促进孟中两国之间的关系,孟加拉国会在更多项目上得到中国的支持,高层领导也会了解到,促进孟加拉国发展的重要性。所以我希望此访将会让孟中两国的关系更上一层楼。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