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将举行】印度依托互联网 助力城市化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10月15日 16: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结束对孟加拉国的国事访问后,习主席将出席今天在印度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

发展问题是历次金砖峰会都高度关注的议题,而如何有效推进城市化是各国促进发展,推进工业化和现代化过程中必须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作为此次金砖峰会的东道主,印度也在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助推城市化发展。

巴洛比生活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北郊,以前在周末和节假日她喜欢和家人朋友去新德里市中心购物。她说周末和节假日的新德里堵车非常严重,通常来回市中心需要三四个小时。最近,巴洛比喜欢上了网络购物。

1

新德里市民 巴洛比:当你需要某一个产品,却不知道在哪里找它时,这将变得非常头疼。为了买这个产品,你乘坐交通工具去寻找的过程是非常繁琐的,同时你的选择也是很有限的。如果在网上购物,所有市场上的东西都可以方便快捷地买到,不管是家居、食品,还是汽车等多种商品。

巴洛比说,网络购物已经改变了她过周末和节假日的习惯,不仅自己购物更方便了,还能有助于缓解交通拥堵。她说,更重要的是互联网的发展为年轻人创业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和可能。

1

近年来,印度出台了多项基于互联网的发展计划,包括“智慧城”、“数字印度”等。印度智慧城计划是由印度总理莫迪提出的,按照设想,印度将在2022年前建设百座智慧城市,以解决人口激增及城市化问题。而数字印度计划的目标是,到2019年将实现25万个村庄通网络,并将创造超过1亿个就业岗位。

中国和印度作为金砖五国当中人口比重最大的国家,也是全球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未来中国和印度将推动并形成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城镇化,并直接影响全球城市化水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