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举行】南非科技部总司长:期待与中国加深科技创新领域合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10月16日 17: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最新公布的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竞争力报告当中,南非在全球竞争力排行榜上排名47,较去年前进了两位。这主要是由于南非政府在科技革新等方面做出很多努力。因此,在本次金砖峰会上,科技创新与合作是南非政府关注的焦点之一。

针对南非创新能力相对落后、经济发展压力大的现状,政府力图通过各种财政和非财政措施,提升国家以及私人企业、研发机构的创新能力,促进技术成果商业化,以此推动经济发展。南非科技部总司长表示,希望本次金砖峰会上能够看到清洁能源方面的合作内容。

1

南非科技部总司长 姆吉瓦拉:我们期待金砖峰会在清洁能源方面有合作,很多国家尤其是中国和南非,努力在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期待能够在这些领域进一步加深原有的合作。

在创新领域的国际合作方面,南非相继与50多个国家签订了双边科技合作协议或谅解备忘录,主要目的是围绕自己确定的研发创新重点,与国际合作伙伴开展联合研发合作。姆吉瓦拉说,在科技创新领域,南非与中国已经合作了很多年,期待通过本次峰会,能够加深两国在相关领域的相互了解。

1

南非科技部总司长 姆吉瓦拉:南非和中国在科技创新方面已经有15年的合作了,我认为在科学、研究、技术等方面的创新,应该应用到两国的产品中。这次金砖峰会是一次契机,让南非更加了解中国企业所生产的产品,同时也期待中国企业能了解南非的产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