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独家V观]万庆良自述落马心路:诱惑腐蚀来自四面八方 缺乏定力就会迷失方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10月18日 2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万庆良(广州市委原书记):对吃喝把握得不好,不注意,以为吃一下问题不大,在商品经济的氛围中,尤其是来自四面八方的诱惑和腐蚀当中,缺乏定力就会迷失方向。

万庆良,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2014年6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经查,万庆良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严重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在全党严抓作风的高压态势下,仍然出入高档消费场所达到70次左右,就在他落马前两天,还来过白云山这家餐厅。

这家餐厅位于白云山最高峰摩星岭,原来叫品云座。一家私企老板向白云山公园管理处租下了这片地,名义上是建公开营业的餐厅,但实际上消费标准之高已将普通人拒之门外,事实上成了只对少数人开放的私人领地。万庆良和这名老板往来密切,是这里的常客。

在广州,万庆良经常出入的场所不止白云山一家。在这些只对少数人开放的高档消费场所里,他和他的小圈子推杯换盏、吃喝享乐,这样的生活方式,已经完全背离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行为准则。

郝宇坤(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当时万庆良喜欢吃吃喝喝,喜欢抱团。小姑娘(服务人员)反映说就是那个大官经常来,他每次来我们都很反感,每次下班都让我们下班很晚。你想想连服务人员都是怨声载道,你想想这个性质影响有多恶劣。

万庆良吃喝玩乐的费用,都是由企业老板买单。

万庆良(广州市委原书记):跟他们一起活动,都不用自己买单。当然有不少是企业家,就觉得这点他们也会处理,没有去想这个事。觉得大家都这样,就有点随波逐流的思想,没有牢固的廉洁从政的这种敏锐性。

万庆良落马后,除了本人贪腐金额巨大已涉嫌犯罪,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和他一起参与吃喝的官员,涉嫌犯罪的也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其他的则都一一予以诫勉谈话,情节严重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