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外交部:望美方为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10月19日 17: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近期撰文称,中国在包括海上等很多问题上经常自行其是,不守规则,自我孤立。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19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规则应是各国共同商定、各方普遍接受的,而非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希望美方为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德不孤,必有邻”。中国始终是国际法治和规则秩序的坚定维护者和积极贡献者。这一点国际社会有目共睹。我想强调的是,规则应是由各国共同商定、各方普遍接受的规则,而不是个别国家出于一己之私,偷换概念,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的所谓“规则”。 

华春莹表示,前段时间南海不平静,美方的一些人在其中发挥了不好的作用。当前,在中国与东盟有关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势正朝着积极方向发展。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希望美方个别人不要总是停留在过去的世界里,而要真正为维护中美关系和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央视记者 黄惠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