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长征,带给我们什么】革命传统 永不断代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10月20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陕西延安 游客:你看毛主席办公的这些场景,真的是非常艰苦,办公环境非常简单,像我们现在的办公环境都比他们的好。

陕西延安 游客:在当时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能打下天下,不简单。

退休职工 曾义:我的孙子我每年带他来一次,(等他)懂事的时候,我要给他讲红军长征的历史,这个不能断代的,这个一定要作为我们遵义人的传承的事情让它传下去。

河北医生 范占民:这次我们从河北过来,别的地方都没看,一路上看的都是这个烈士纪念馆,很感慨,老一辈这么努力地打下天下,把个人利益放一边,革命事业为重,国家利益为重。

海军退休军人 卢江:我就觉得红军精神是一个不怕死的精神,不怕苦的精神,就是革命传承的一个精神,它是为了一个信念、一个目标,很多人前赴后继,要达到为后人造福的一种精神。

记者:说起来长征,您最先想到的会是什么呢?

话剧演员 于同云:《金色的鱼钩》里的老班长,一直记忆深刻,是因为他们有一种信念,要让革命成功,那必然是有付出和牺牲的,就是为了成全更多、更大的革命力量。这种牺牲其实是那个时代,我觉得是最珍贵的东西。

共青团中央宣传部 林檬:长征的那一群人,平均年龄不到30岁,士兵的平均年龄不到20岁,就是比我们还小的一群人,完成了这么伟大的一个长征。80年以后我们再回过头,来看这段历史的时候,我们会觉得真的很多东西,离我们开始有些远了,我们需要去重新去回顾它,让这个长征精神重新回到我们身边,然后融入到我们这个民族的血脉来。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喀什测控站副总工程师 屈明:航天测控事业,就像长征精神,长征的那边,很多老同志,他为这个事业做出很多奉献。可是他最后,也许连姓名也没有留下 就像我们站原来在洋大曼的时候,有一句话说得非常好,叫做来了干,死了算,忠骨留在洋大曼。我们老一辈留给我们的这种,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是一代一代在传承,在感染着我们。

记者:提起长征 您会最先想到什么?

参观者:你说当时他们抛弃了那么多东西,身上只有一杆枪、几颗子弹,然后就出发了。有了信仰应该说就能产生力量,长征这种精神,无论是什么年代都是需要的,怎么克服这些困难,怎么克服生活上的困难、工作上的困难、企业走出低谷等等,大家怎么利用这种精神来鼓舞士气真正造福于民,这才是不忘初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