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一图看懂:复杂的阿勒颇停火计划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10月21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颇,目前反政府武装控制的东部地区仍被叙政府军包围。自17日开始,俄罗斯国防部及叙利亚政府军分别发表多项声明,表示从18日开始,在阿勒颇东部地区单方面实行停火以改善东部人道主义状况,便于武装分子撤离。截至当地时间21日凌晨,停火计划已经出现至少4次不同声明,同时联合国官员还提出俄方的不同方案,将阿勒颇东部停火时间从18日到24日进行了复杂的规划。

从18日至20日,阿勒颇东部地区空袭完全停止。叙政府军及俄罗斯共开辟了8条“人道主义通道”,供武装分子及平民从阿勒颇撤离。据报道,19号晚间曾有小部分居民及武装分子从北部卡斯特罗路的通道撤离。但目前恐怖组织“征服阵线”已经拒绝撤离,另有报道称20日上午,位于南部的武装分子撤离通道附近遭到了20多枚迫击炮袭击。

图为目前阿勒颇各方势力分布情况及“人道主义通道”地点、俄国防部最初人道停火计划及后续各方的扩大方案,以及7月底以来阿勒颇局势的发展情况。(央视记者 徐德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