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独家航拍】长征寻迹:重走红军走过的大草地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10月22日 16: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于松潘战役的失利,红军北上陕甘的道路受阻,被迫绝地求生,穿越草地,进军甘南。

1935.8-1936.8,红军三次穿越广袤的松潘草地,其中犹以第三次过草地路线最长,也最为艰辛。

为此,红二、四方面军出发前在甘孜县、炉霍县休整了数月,做了大量准备,甚至举办了长征中唯一的运动会和野菜博览会,为了保全战士的性命,3000多伤病员和红小鬼被留在了甘孜和炉霍。三次过草地、三个方面军的战士都经历了艰苦卓绝、挑战极限的行军,最后幸存的战士均经过年朵坝,出班佑河,抵达巴西河谷,完成了艰苦卓绝的草地行程。矗立在松潘的红军长征纪念碑永远纪念着红军战士的英勇历程。(《说不完的长征》摄制组 央视新闻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