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独家航拍】长征寻迹:西渡嘉陵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10月22日 16: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935年1月22日,红四方面军接到了来自党中央及中革军委的一封电报,要求红四方面军西渡嘉陵江,策应中央红军北上。

嘉陵江是四川省的四大河流之一,起源于秦岭山脉,与长江汇合于重庆。当年,嘉陵江江面宽阔,水深流急,两岸多是悬崖峭壁,在当时的四川广元一带,国民党军以五十三个团的兵力布防在约三百公里的嘉陵江西岸广大地区,可以说,嘉陵江是难以逾越的天险。

但红四方面军运用调虎离山之计,先打了一场声东击西的陕南战役,调走了胡宗南的精良部队,又找到了渡江的最佳突破口。他们又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秘密造船、练兵,终于在1935年3月28日成功渡过嘉陵江,从此开始了踏上了漫漫长征路。(《说不完的长征》摄制组 央视新闻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