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独家航拍】长征寻迹:看红军当年如何到陕北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10月22日 16: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935年9月,红一方面军和红四方面军分开后,一路向北,攻破天险腊子口,到达甘肃南部的小镇哈达铺,在这里,红军发现了一些国民党的报纸,得知陕甘根据地发展壮大,于是决定,到陕北去。

1935年10月,位于陕甘革命根据地里的吴起镇迎来了历经磨难的中央红军。中央红军历时一年的长征结束了,陕北成为了落脚点和抗日的出发点。此后,在直罗镇,红军彻底粉碎了国民党对陕甘苏区的第三次围剿,为中国革命的大本营放在陕北献上了一份奠基礼。1936年10月,红四,红二方面军也先后在会宁,将台堡与红一方面军胜利会师,中国工农红军的长征胜利结束了。(《说不完的长征》摄制组 央视新闻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