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空军在改革强军中全面推进战略转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11月11日 17: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11月11日,是中国空军成立67周年纪念日。中国空军经过67年的建设发展,已经成为一支由多兵机种组成的现代化战略性军种,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改革强军新的长征路上,空军正全面推进战略转型。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空军40万官兵维护核心、不忘初心、坚定信心,迈向改革强军新征程,全面推进空军战略转型。

空军战略转型与空军使命任务同步推进。仅在今年9月,空军就两次出动轰炸机、歼击机、预警机、侦察机和空中加油机等多型战机,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检验了远海实战能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空军紧紧围绕“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目标,全面提高战略预警、空中打击、防空反导、信息对抗、空降作战、战略投送和综合保障能力。以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为牵引,飞跃岛链、管控东海,战巡南海、砺剑高原,同时加快成体系发展高新武器装备,推进空军战略转型由量变积累向质变跨越。

1

空军从诞生之日起,就是军事领域变革和创新的先行者,先进科技的追随者、人类空天梦想的探索者,人类和平与发展的捍卫者。首次亮相中国航展的歼-20飞机,是新一代隐身战斗机;已经列装空军的运-20飞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空军新型轰炸机轰-6K,多次展翅东海、南海和西太平洋。

空军指挥学院教授王明亮表示,近年来这些新列装装备最大的特点,就是远程、重型、新型。用它们装备部队,就标志着我们人民空军正在加速实现从战役战术型向战略型的转变。

空军战略转型向质变跨越,来自于强军目标的指引、空军官兵的担当、人民群众的支持。当前,空军正按照“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目标,积极构建适应信息化作战需要的空天防御力量体系。空军构建的是信息先导、体系联合的组织形态,趋向的是倚天制空、倚天制海、倚天制地的未来优势,拓展的是高边疆、远边疆、新边疆的制胜空间。尤其是在新形势下,维护利益要走出去、履行使命要飞出去,空军的视线要投向更高更远的天空。

1

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中国空军与世界各国空军在联演联训、作战训练等领域开展了广泛交流合作,增进了互信,深化了友谊,中国空军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助理默罕默德向记者表示,他认为中国空军十分的专业,特别是在武器系统方面。他们从中国空军的武器运用中学到了许多东西。从当时的训练中收获了许多经验。这是一种相互的学习,他还认为只要中巴继续进行联合演习和学术交流,中巴之间合作就会有更大的益处。

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空军,中国空军将坚守人类探索空天的初衷,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以更加开放、务实、合作的态度,积极开展与外国空军同行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大共识,共同担当国际责任。

1

申进科还表示,空军战略转型的过程中,将一如既往坚持围绕打赢目标的练兵备战,紧贴使命任务、战场环境强化实战化训练,不断提升能力,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保障和平发展。(央视记者 赵玉刚 王晓玉 解瑾 任超 李水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