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矢志不移振兴中华 同心筑梦民族复兴——习近平重要讲话在两岸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11月12日 1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的150周年诞辰纪念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对孙中山先生最好的纪念,就是学习和继承他的宝贵精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为他梦寐以求的振兴中华而继续奋斗。”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海内外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全体中华儿女要携起手来,同心同德,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对孙中山先生最好的纪念就是要学习和继承他的宝贵精神,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崇高风范,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的博大情怀,追求真理、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1

新党主席 郁慕明:中山先生所说的天下为公,就是为人民,就是习总书记所讲的民族精神。社会要进步,人民要幸福,中华儿女团结起来,我们一致发出声音。中国要崛起,中华儿女要站起来。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 谭必恩:中山先生首先是他的爱国主义精神,另外是天下为公这种博大的胸怀,这些都是我们将来建设伟大中国不可缺少的一种精神力量。我想,中山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因为爱国主义在任何时代,都是推动中华民族前进的重要力量。

1

“振兴中华”——百年前孙中山先生为积贫积弱的中国喊出的口号,开启了中华民族追求伟大复兴梦想的征途。他的《建国方略》构想了中国建设的宏伟蓝图,但在当时却被视作一种空想。如今,蓝图早已实现,并且远远超出了孙中山先生的设想。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副研究馆员 叶先培: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亲密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这是中山先生矢志不渝的信念。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这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维护祖国统一的坚定决心。

1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 香港大中华会主席 胡葆琳:总书记特别说,决不允许任何一个政党、一个组织,把我们国家的任何一块土地分割出去。我觉得这不仅是宣誓了我们捍卫国家主权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是对台独分子和港独分子的一个严厉警告。

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可以告慰中山先生的是,一百多年过去,今天的中国正迎来历史上最强盛的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1

孙中山侄曾孙 孙必达:最让我感到兴奋的就是,习总书记最后呼吁全体的中国同胞们团结起来,以中山先生的精神来推动今后国家的建设,让国家走上中国梦这条路。

1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 卢文端:听了习主席的讲话,非常振奋人心,那么两岸同胞、海外华人华侨应该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共同努力奋斗。

民革浙江省湖州市委会副主委 黄文华:我们对孙中山先生的最大纪念,就是要继承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在习主席领导下,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人民生活幸福搞好,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编辑:关庆飞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