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厄瓜多尔政学界人士期待习主席到访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11月17日 14: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厄瓜多尔受到当地各界人士极大关注。当地政界、学界人士表示,近年来两国在外交、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日益密切,他们高度期待习主席这次访问能取得丰硕成果。

厄瓜多尔议员玛莉亚·卡耶:非常欢迎习近平主席来访,我觉得在近几年两国间建立了很好的外交关系,我们与中国有着互惠互利,同时相互尊重的良好合作。我觉得习主席的到来,也是厄瓜多尔历史上重要的一页,很荣幸像中国这样的大国,能够关注我们,来进一步巩固和加深双方的往来,同时也会加深两国人民间的交流。

经济学家古斯塔沃·巴洛哈:对于我们来说,两国间拥有良好而深厚的友谊。中国在近几年对于厄瓜多尔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影响,带来了我们从未有过的大型工程,尤其是水电项目,让我们可以不再依赖其他国家的电力。

除了期待两国经贸往来能够有进一步的合作,厄瓜多尔人更是期待通过这一次习近平主席的出访,能够加深中厄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促进两国在文化和旅游等方面的交流。

厄瓜多尔议员玛莉亚·卡耶:我非常期待这一次的访问能够在民间打下深厚的基础,目前两国民间的合作往来,还是在起步阶段。但我想现在是时候让厄瓜多尔人进一步了解中国几千年的文化,同时中国人也可以了解厄瓜多尔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我觉得现在是两国人民交流的时间了。

厄瓜多尔议员玛莉亚·卡利昂:厄瓜多尔一直都是一个旅游胜地,现在借助习近平主席的到访,我们再一次向中国人表达热烈的欢迎和邀请。

让我们继续深化友谊,也永远欢迎中国人来厄瓜多尔。

华人: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此外,对于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到访厄瓜多尔,当地华侨华人更是难掩激动的心情。

厄瓜多尔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徐涛:自从得知习主席要到厄瓜多尔访问,厄瓜多尔华侨华人心情非常激动。中厄建交36年以来,中国元首第一次访问厄瓜多尔,当地华侨感到特别自豪,感到在这里的地位一下子提升了很多。习主席来访肯定是一个新的里程碑,在经济、贸易、文化各个领域,肯定有一些新的合作项目。我们华侨华人也期待着这一天,能成为祖国和厄瓜多尔两国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