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V观]习近平抵达圣地亚哥 对智利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11月23日 01: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圣地亚哥,对智利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下午2时2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圣地亚哥国际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出舱门,智利外长穆尼奥斯等在舷梯旁迎接。礼兵分列红地毯两侧。

习近平向智利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指出,智利是拉美重要国家,作为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南美国家,智利在发展对华关系方面创造了多项“第一”。建交46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当前,中智两国合作面临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习近平表示:“我这次访问的目的是增进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我期待着在这次访问期间,同智利领导人共同描绘中智关系未来发展蓝图。相信这次访问一定能够推动中智关系迈上新台阶,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智利大使李宝荣也到机场迎接。

习近平是在结束出席在利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秘鲁进行国事访问后抵达智利的。

离开秘鲁时,秘鲁总统库琴斯基亲自到机场为习近平和夫人送行。习近平检阅仪仗队。礼兵沿红地毯站立。两国元首在舷梯旁亲切话别。

编辑:张冀文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