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日媒:为了维系美日同盟 日本分担驻日美军费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12月03日 16: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连续5年增加防卫预算,日本增加的军费将花在哪些方面?日本自卫队还将有哪些新动作?日本强军背后有何图谋? 来看各个外国媒体的报道。

日媒:社保教育费缩减 防卫费增加

日本共同社 的报道说,在缩减社保和教育费等其它预算的情况下,防卫费似乎得到格外照顾的样子再次凸显。报道称,防卫费是指自卫队员人工费、潜水艇和巡逻机的购置费等与日本防卫相关的费用。其中还包括驻日美军驻留经费和美军整编经费等。

日媒:分摊驻日美军费用的背后

《日本时报》的报道说,尽管民调显示,八成日本人反对进一步分摊驻日美军军费。但为了维系美日同盟,安倍还是选择分担驻日美军的费用。特朗普当选后,安倍必须确保美日关系不出现任何退步的迹象。因为现阶段,为了有更大的军事活动空间,日本仍需要利用美国抬高自己地位,壮大日本实力。因此防卫预算中,将包括美军从关岛转移至冲绳岛的费用支出。届时,美国在日本的军事设施将会更加集中。

111

俄媒:强军招致风险

俄罗斯卫星网 的报道称, 日本政府为2017财年制定了史上最庞大的军事预算。天文数字般的防卫预算,只是为了购买尖端军事装备及设备。日本当局致力于增加军事潜力的愿望可能会导致灾难。日本领导人的军国主义野心必然导致地区军事紧张加剧。另外,随着新安保法拓展的自卫队海外任务实际展开,由于武器使用范围扩大和当地治安形势不稳定,自卫队员卷入冲突的风险势必增大。

111

港媒:日本渴望增加军力

香港大公网 的文章称,日本2017年防卫预算创新高,离不开安倍将自己的战略步调提前布局。安倍欲通过利益诱惑和军事捆绑强化美日军事合作机制。另外,特朗普要求同盟国多负担驻日美军的经费的要求,也是日本考虑防卫费加码的原因之一。接下来,日本计划斥资17亿美元购买新型“爱国者”反导系统,并计划花费70亿日圆为装备“宙斯盾”预警系统的军舰配备反导系统;另一方面则谋求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