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印度“废钞令”致无零钱可找 多个高速收费站出现拥堵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12月04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3号凌晨开始,印度所有高速公路免收过路费的临时政策结束,让人没想到的是,高速开始收费,带来的却是收费站大堵车。

这是一条通往孟买城区主要高速路的收费站,3号恰逢周末,但这里却像工作日交通高峰时段一样,出现了拥堵。有的司机拿着大额钞票却不能缴费,只能等着收费站工作人员想办法。

印度孟买市民:“我们没有零钱,所有收费站都不收2000面值的卢比,人们还能怎么办?我们到处都为花钱犯愁。”

自印度总理莫迪于11月8日宣布将面值500和1000卢比的钞票废除后,为方便民众短期出行,印度全国高速公路从11月8日到12月2日免收过路费。不过从当地时间3号凌晨全印度开始恢复收费,但大多数人并没有做好准备,导致收费区的通行变得异常困难。

为应对现金短缺,班加罗尔市的一些收费站已经安装了刷卡机来解燃眉之急。但刷卡却导致缴费时间拖长。收费员表示很无奈,司机们却不买账。

印度班加罗尔市民:“我有好几百卢比,但我觉得如果他们开始刷卡收费,这队伍会排得更长,因为刷卡会花更多时间。”

“废钞令”以来首次查获上千万新版卢比赃款

另据印度媒体2号报道,当印度国民在银行门外苦苦排队,无限渴望着新版现钞的时候,却有人偷税漏税,私藏上千万新钞。

在班加罗尔市,印度税务局对一名工程师和承包商的多个据点进行了搜查,发现了总金额达4700万的新版卢比,约合人民币470万元。同时还发现了7公斤金条、6公斤珠宝首饰,以及一辆兰博基尼。这些金条首饰都是用来替代旧版钞票收取的贿赂。印媒称,这是自印度宣布“废钞令”以来,缴获的最大金额新版钞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