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家发展改革委:单位GDP能耗3.4%目标有望超额完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12月24日 17: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在今天举行的2016中国节能低碳发展论坛上表示,目前,我国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都控制在要求范围内,今年单位GDP能耗下降3.4%的节能目标有望超额完成。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到2020年我国能源消费总量要控制在50亿吨标准煤以内,全国单位GDP能耗要降低15%,从节能量看,未来五年需要节能8亿吨标准煤,为确保完成“十三五”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约束性目标任务,年度节能任务目标已经分解到各地区和主要行业。

从目前看,前三季度,全国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5.2%,按此趋势,有望超额完成今年单位GDP能耗3.4%的节能目标。国家还将强化节能约束机制,加快资源环境价格改革,扩大差别电价,惩罚性电价实施范围和力度,健全政策激励措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