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点点改革年度账】列清单抓重点 党建纪检改革全面推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1月01日 1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2016年以来,党中央列清单、抓重点,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党建纪检改革的各个方面。

2016年有3次中央深改小组会议,审议通过4份相关文件。加强党建,瞄准两个重点——民办学校和国有企业。不设禁区、不留盲区,党建工作向纵深推进。

2016年盛夏,8800多万党员、440多万党组织,迎来新的问责条例。

2016年金秋,再有两大文件《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获得审议通过。制度建设驱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北京、山西、浙江3地试点,设立各级监察委员会。探索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实现对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中央巡视再杀“回马枪”,2016年3轮巡视,覆盖91个巡视对象,对12个省区市进行“回头看”。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固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成果。

2016年1-9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29万件,处分26万人,其中省部级干部67人。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激发出的活力,保障了正风反腐、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开展。

第21次会议审议通过《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关于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推进落实情况汇报》

第23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

第23次会议审议通过《北京市、广东省、重庆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试行)》

第29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情况报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