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习近平即将访问瑞士]国务院新闻办在日内瓦举行中瑞媒体座谈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1月11日 16: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应以洛伊特哈德为主席的瑞士联邦委员会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月15日至18日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在习主席即将访问瑞士之际,10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中瑞媒体座谈会在日内瓦举行。

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蒋建国在演讲中说,习近平主席即将开始的重要访问是2017年中国外交开篇之作和中国面向欧洲和全球的重大外交行动,也是中国最高领导人时隔17年后再度访问瑞士,对于发展中瑞关系、推动经济全球化、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具有重大意义。目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充满光明,中国经济发展给世界带来极大机遇,也在为全球作出重要贡献。

蒋建国说,这些年来国际上一直有人认为中国经济发展是在“搭便车”,但是客观地说,中国这么大的块头,能搭谁的便车?中国更多的是与大家一起推车,并且欢迎各国搭乘中国发展的“顺风车”。

来自中瑞两国的十多家主流媒体以及彭博新闻社、路透社等国际主流媒体驻瑞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瑞士记者以及国际媒体的记者纷纷表示,期待中瑞之间更深入的交流合作,也希望中国未来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更重要的作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