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抵达韩国 是否参选韩总统成焦点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1月12日 17: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去年年底卸任联合国秘书长职位的潘基文今天(12日)下午抵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随后,潘基文在机场举行记者会。由于韩国舆论将潘基文视为下届韩国大选热门的总统候选人,因此,潘基文是否会借此次记者会宣布参选成为媒体关注的一大焦点。韩国媒体1月初公布的民调显示,目前在几个热门的韩国总统候选人中,潘基文的支持率暂列第二,落后于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

此外,针对韩国媒体此前报道称潘基文在担任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联合国秘书长期间,先后收受商人朴渊次总计约23万美元贿赂,媒体猜测潘基文或在记者会上对这一传闻再度进行澄清。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潘基文返回韩国后,将于13日拜谒四位已故韩国总统的墓地,并可能与竞选班底会晤。潘基文还将以前任联合国秘书长身份与代行总统职权的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国会议长和大法院院长会晤。

现年72岁的潘基文是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去年12月31日刚刚结束任期。此前,潘基文还曾任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