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期待中国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1月13日 1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前夕,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洛伊特哈德欢迎习主席访问瑞士,她希望瑞士和中国在更多领域实现互信和合作,同时期待中国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

央视记者杨姗姗:您很快就要见到习近平主席了,您对习主席的来访有哪些期待?

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我对习近平主席的来访感到很高兴,此次访问的时机很重要。我们看到世界正在经历诸多不确定性,我们希望习近平主席在演讲时阐述他的观点,中国将如何为世界稳定作出贡献,这对世界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中国和瑞士我想我们有很大的合作潜力,我们会在多个领域签署合作协议,本次访问也会让两国民众加深互信和理解。

瑞士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并与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近年来,中瑞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2007年,瑞士在欧洲国家中率先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2013年,瑞士在欧洲大陆国家中第一个与中国签署自贸协定。2016年,中瑞建立创新战略伙伴关系,这是中国首次同外国建立以“创新”命名的伙伴关系。

央视记者杨姗姗:谈到瑞士,我们不能回避一个词,那就是“创新”,这也适用于中国和瑞士的关系,您如何理解“创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创新不仅体现在经济领域,也体现在文化、社会、公共卫生领域,我认为每个领域都要有创新意识,所以我们的理解是,在最高层面要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分享专业能力,中国和瑞士就是这样的合作伙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