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瑞士电视节目主持人奥利弗:中国冬季运动发展迅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1月14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中瑞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人文交流日趋活跃。在瑞士,有一位知名主持人叫奥利弗,因为常年制作关于中国的电视节目,被许多当地人称为“中国大使”。达沃斯论坛即将召开之际,奥利弗再次来到中国,记录中国的变化。

瑞士电视节目主持人 奥利弗:大家好,我的朋友们,我叫奥利弗,一个来自瑞士的电视节目主持人。我在中国的电视上主持过很多节目,像《城市之间》、《中国时间》。我非常荣幸,能够向世界介绍今天的中国。

因为参与主持一档中国的电视栏目,来自瑞士的奥利弗与中国结缘。往来中国十多年,他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中国,向瑞士观众讲述中国故事。

就在2017年的第一个月,奥利弗又来到中国。距离北京240公里的崇礼小镇,白色的冰雪世界让他想起自己的家乡瑞士。因为即将召开的达沃斯论坛,奥利弗的新节目《奥利弗游中国》,把拍摄第一站定在了崇礼,这个被称为“东方达沃斯”的中国小镇。

8

同达沃斯一样,崇礼拥有众多优质的高山滑雪场,这里也将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的主赛场。对于第一次来到崇礼的奥利弗来说,最让他惊讶的不仅是这里设施完善的顶级雪场,还有中国人对冬季运动的热情。

瑞士电视节目主持人 奥利弗:令人吃惊的是,中国冬季运动发展速度如此之快,这是现象级的。我的夫人是一位瑞士滑雪运动冠军,几年前当她在中国的雪道上滑雪时,大家都看她,感叹她滑雪技术高超,像发现新大陆一样。而今天,看看这些年轻中国人滑雪的样子,太令人吃惊了。

尽管已经记不清来过中国多少次,但变化中的中国总能让奥利弗感到新奇。他也愿意成为中瑞两国交流的使者,让更多瑞士观众了解中国。

瑞士电视节目主持人 奥利弗:近年来,中国变化巨大,经济发展迅速。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政治、外交、经济大国。人们非常期待习近平主席出席2017年1月在瑞士举行的达沃斯论坛。他无疑将成为这次论坛上最受关注的人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