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用“实力”打造国际仲裁中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1月17日 15: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中国从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转变的过程中,我国要建立一批一流的仲裁机构,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国当事人把解决贸易投资纠纷的仲裁地放在中国。

中国企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贸易活动的持续性增加,众多央企、民企、公民与世界各国开展贸易投资活动中可能会面临诸多不公平待遇,法律风险也在增加。因此,建立全球广泛认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乃至国际仲裁中心,有效解决贸易投资纠纷,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营造公平有序的贸易秩序和投资环境,就显得尤为重要。

1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首先要有一流的仲裁机构,要体现国际公信力,要有一流的国际仲裁员,和一流的秘书人员。第二,中国还要有有利于吸引国外当事人到中国仲裁的法律环境,这两点都非常重要。

仲裁实行协议管辖,由当事人双方协商选定仲裁机构以及仲裁地点,仲裁裁决一裁终局。因此,当事人对仲裁的选择是基于对仲裁机构公信力的认可,对机构仲裁员的信任。在中国贸促会的指导下,中国贸仲委于2014年在香港设立了贸仲委香港仲裁中心,贸促会调解中心在全国设有48个调解分中心,通过和国外的对口机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和工商会建立的双边和多边的联合调解机制已达13个。一批有能力、讲诚信的仲裁员和调解员队伍正在建立。

5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现在全国的仲裁机构有240多家,中国贸仲委的 仲裁员队伍,现在有1200多个,有400个是外籍仲裁员。所以这也体现了作为仲裁机构的国际化。

截止目前,中国仲裁受案量稳居世界前列,“仲裁与调解相结合”的东方经验正在世界传播,中国仲裁机构正在积极开拓,不断进取,加强与国内、国际仲裁机构交流合作,共同用实力打造中国国际仲裁中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