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律师团队否认朴槿惠曾下令制定“文化界黑名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1月23日 06: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2号,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律师团队发表声明,否认朴槿惠曾下令制定所谓的“文化界黑名单”,以打压批评政府的文化界人士。

朴槿惠的律师团队发表媒体声明说,朴槿惠从未命令任何人制定所谓的“黑名单”。

声明中还要求媒体“如实报道,避免误导公众舆论”。

韩国媒体此前披露称,朴槿惠在2014年4月发生“岁月”号沉船事件的一个月后,指示制定了一份“黑名单”,凡是批评她的文化界人士都被列入了这份“黑名单”。

而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韩国特别检察组也怀疑,青瓦台总统府曾制定一份“文化界黑名单”,并指示政府文体部门“禁止名单上的人员参加政府赞助的活动、或从相关活动中获益”。

朴槿惠的律师团队说,这一报道“纯属虚构”,他们将起诉做出这一报道的媒体、记者以及一名对外泄露相关细节的特别检察组人员。

而当地时间21号凌晨,韩国前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赵允旋以及青瓦台前秘书室室长金淇春,已经因涉嫌参与制定“文化界黑名单”,被特别检察组正式逮捕。

特检组在22号又传唤两人,以调查朴槿惠是否指示和参与制定“黑名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