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春晚的那些“绿叶”:连续十几年参演 化妆后妈妈不认识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1月26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三十多年来,春晚的舞台上总有这样一些演员,他们最早投入排练,登台次数最多,但在镜头前他们却总是一闪而过,有时甚至连身影都看不到,他们被称为春晚的绿叶。

功夫小子 连续十五年上春晚

从2003年开始,来自河南塔沟武校的少林小子每年都会登上春晚舞台,精湛的武艺、激情的表演让人印象深刻。今年春晚,他们不仅玩出了新花样,还一口气承包了三个节目,原本需要一年才能练好的高难度动作,他们只花了一个月就完成了。

甘当绿叶 重在参与

春晚舞台都是LED屏容易打滑,这个小伙子就不慎摔倒受了重伤,即使这样,他也没有退出。

8

塔沟武校演员 杜金城:一起奋斗的同学,最快乐最难忘的时候也是在这个时候,没有镜头也无所谓,最起码参加最重要。

塔沟武校演员 范龙飞:每个人都可能想当主角,但是既然安排到绿叶这个角色,就要把绿叶当好,把鲜花突出来。

春晚的舞台上,镜头大多聚焦在明星和主演的身上,这些默默无闻的绿叶演员,镜头往往只是一闪而过。

0

武汉邮政艺术团演员 张俊:马年的节目《万马奔腾》,有一个我的特写,只不过化妆师给我化成个马的样子,当时我妈妈都没认出来我。

持之以恒 不忘初心

跟河南塔沟武校一样,武汉邮政艺术团和吉林歌舞团的演员们也是春晚的老人儿了,他们承担了多个伴舞节目,每天排练十多个小时,经常苦练到凌晨。

9

吉林市歌舞团演员 柴森森:参加春晚现在第13年,喜欢跳舞,而且能站在春晚的舞台上感觉特别骄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