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化春晚的幕后英雄:设计独具匠心 服装量身定制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1月26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晚“台前声光电,台后服化道”。声光电比较好理解,服化道乍一听还真有点陌生,其实就是服装、化妆、道具。大多时候我们关注的是春晚舞台上的星光熠熠,很少注意到舞台后的忙忙碌碌,事实上正是服装化妆道具等等幕后英雄装点美化了春晚,台前幕后的共同努力给观众朋友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记者:你好,你在化一个什么妆呢?

7

春晚化妆设计 姜虹:我在化一个老年妆。

记者:这是一个小品吗?

春晚化妆设计 姜虹:对,小品节目,要把一个小伙妆成一个六七十岁的老年人。它比较讲究结构和面部的走向和皱纹,我在给他妆的时候脸上还做的一些老年斑,包括头发的塑造,要给他化上一些白发,现在就有白发水,要把他的眉毛也化成白的,包括睫毛也要有一点点白白的感觉,不像年轻人眼光那么锐利,而是稍微朦胧一点。

为了能让演员更好地融入到舞台的大环境中去,根据今年春晚舞台的舞美灯光效果,化妆团队特别做了许多独具匠心的设计。

6

春晚化妆设计 胡磊:我们也希望创意里面有一些突破,包括在技巧材料的运用上面等等,当然还得结合服装的创意和设计。

服装与化妆是不可分割的整体,今年春晚仅歌舞类节目演员的服装就有近2000套,其中一少部分是租赁改装的服装,一半以上是服装设计团队根据节目内容的需要量身设计订制的。

0

春晚服装设计 孙梦:在颜色上和装饰上,我们也尽量能够有一个舞台上整体的协调性,争取给大家带一个耳目一新的感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