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千家万户除夕夜吃团圆饭时 他们坚守在岗位上……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1月28日 13: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春佳节,还有一些工作在特殊岗位上的人,为了确保社会的正常运转而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没有办法和家人一起吃顿团圆饭。

交警袁野:除夕上班已成常态

袁野是上海市的一名交警。自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除夕上班已成了常态。袁野所在的奉贤交警支队南桥中队共有29人,春节期间,每天都有将近一半的警力坚守岗位。

奉贤交警支队南桥中队警长袁野:要么提前吃年夜饭,要么延后吃,家里人已经习惯了。

医生王延媛:已有7年在岗位过除夕

对于松江区中心医院急诊科大夫王延媛来说,科室里的一份盒饭就是她今年的年夜饭。王延媛在急诊危重病科已有十个年头,十年里有七年的年夜饭她都是和急诊病人们一起吃的。她说,能救回一条性命,就是帮助一个家重新团圆。

松江区中心医院急诊危重病科主治医生王延媛:病人生病是不分时间的,我们肯定要坚守岗位。

急救调度庄敏:责任在此 必须付出

同样坚守岗位的还有120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松江120急救中心调度组,工作人员都是清一色的"娘子军",她们大多已经在这个岗位工作了十年以上,大约平均每四年能吃到一次家里热腾腾的年夜饭。

松江120急救中心调度组组长庄敏:家人也想我们的,老人有时候会责怪我们,过年怎么不能回去,但是我们觉得我们的责任在这里,必须有付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