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特朗普解雇代理司法部长 因其拒绝为“禁穆令”辩护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1月31日 1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美国前代理司法部长耶茨(Sally Yates)

继29日美国16个州的检察长谴责特朗普的“禁穆令”之后,美国代理司法部长耶茨30号表示,她不认为特朗普颁布的禁令合法,话音刚落,美国白宫就宣布,特朗普已经下令解除耶茨的职务。

耶茨30号当天在一份备忘录中写道,她不认为特朗普颁布的禁令合法,并下令司法部检察官不得为禁令辩护。美国媒体普遍指出,耶茨的这一声明是对特朗普禁令发起的挑战。

耶茨为奥巴马时期司法部副部长

耶茨是奥巴马政府时期美国司法部副部长,按原计划,在特朗普提名的司法部长获参议院通过前,司法部长一职由耶茨代行。然而耶茨的表态引来特朗普不满,遭到解职,耶茨的职务已暂由他人顶替。

特朗普提名塞申斯为司法部长人选

此外,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定于当地时间31号对特朗普提名的司法部长人选 杰夫·塞申斯进行投票。杰夫·塞申斯是美国参议院中最早表态支持特朗普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其观点被认为与特朗普相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