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厉害了,我的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2月01日 22: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发展,永不停滞;自豪,不吐不快。春节假期接近尾声,观众对身边变化自拍的视频仍然源源不断传来。厉害了,我的国!

坐上高铁去喝早茶  广西

  

——“今天我带上我的表弟表妹们,大家一起去广州玩。以前去广州要六个小时,但是现在贺州通了高铁以后,才需要一个半小时,我们等下就去广州吃个早茶,回来再吃(贺州)黄田扣肉。好不好?(大家:好!)厉害了!我的国!”

站在云端 计算未来  北京

  

——“大家现在看到在我的身后是,春节期间广西出境游的整体情况,除了旅游,云计算大数据还应用到了政府服务、网购、医疗等,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方方面面。可以说,我国的云计算大数据应用 已经发展得比国外更好更快!厉害了!大数据!厉害了!我的国!”

发往俄罗斯的“年货”  山西太原

  

——“这台设备就是目前世界上第二大挖掘机,它一铲斗就可以挖五十五立方米的物料,它有二十一米高,有一千一百多吨,而且我们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这个庞然大物运行起来,非常灵活、高效和智能!只需要一个人操作完成,我们把它叫做钢铁巨侠,我们销往俄罗斯的五台挖掘机,马上就要搭乘“一带一路”专列发往俄罗斯,再过几个月后,我们的挖掘机将会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的矿山上大显身手,我们的核心技术从紧跟发展到目前的领先,我感到非常骄傲!非常自豪!厉害了!我的国!”

你是我永远的牵挂 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

——“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的直升机起降机场,2016年11月14日凌晨新西兰南岛中北部的凯库拉小镇发生了7.8级强烈地震,11月15日中午一点多,我就是在这里和我的同事李军搭乘第一架直升飞机前往凯库拉,去解救被困在那里的中国游客,在地震后的四十个小时的时间里,中国政府从这里租用了十八架次的直升飞机,从凯库拉解救出了一百二十五名被困中国游客,外加一名意大利籍的中国女婿。”

中国力量 为你护航 阿布扎比

——“我们去年八月份,从青岛启航奔赴亚丁湾,进行了四个多月的护航任务,亚丁湾护航期间,不只是为自己国家的商船护航,对其他国家有需要帮助的商船也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一点我感觉非常自豪!”

  

加油!踢出个未来! 马拉维国家体育场

——“我身后看这座球场,是马拉维国家体育场,是由我们中国建造的。我们与马拉维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能架起中国与马拉维之间的友谊,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小小山村 “风光”无限 湖北枣阳

——“大家好!我身后这片荒芜的小山坡现在是一片一望无际的光伏发电场,还有很多的风力发电车,为国家源源不断地输送绿色能源,同时也带动了我家乡的旅游发展,现在这片安静的小山村变得更加美丽更加漂亮,今天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雪,瑞雪兆丰年!希望家乡更加美好、希望祖国更加强大!”

  

冰山上的来客 新疆阿克陶

——“这是海拔3700米的帕米尔高原,就是冰山上的来客那个帕米尔高原,就是冰山上的来客那个帕米尔高原,我是一名住在木吉乡,琼让村的驻村干部,已经在这里生活了一年,同他们朝夕相处,同吃、同住、同劳动,给我们驻村干部包的饺子,这是我们乌拉因别提大哥家,厉害了!我的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