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安倍访美:记者会上被追问TPP 安倍“顾左右而言他”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2月11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带着“大礼包”访问美国。在当地时间10号中午,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他举行了会谈,除了两人都表示“将加强在安全领域的同盟关系并深化双边经贸联系”外,美国此前宣布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也就是TPP这件事,成为了会谈后两人共同面对媒体时,记者最关注的焦点。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美国记者问到,美国退出TPP,是否会削弱美国在亚洲的影响力?日本又将如何继续与美国进行经贸合作?当时,安倍对这个问题避而不答。

此后,另一位美国记者继续追问时,安倍表示,他已经知道了特朗普的决定。按照计划,日方将派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与美国副总统彭斯就此进行机制性的对话。

  

特朗普:与习主席的通话很亲切

有日方记者问特朗普,他对于中国、朝鲜半岛等相关问题的态度。特朗普表示,他已经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了很长时间的电话。特朗普说,美国和中国进行合作,日本以及这个地区的国家都将受益。

美国总统 特朗普:正如你们很多人所知,昨天我和中国国家主席进行了一次亲切的长时间通话,我们在和睦相处的道路上前行,我觉得日本也会从中受益,我和习主席昨晚的通话很好,我们谈论了很多话题,通话时间很长。

日在野党批安倍访美搞“朝贡外交”

对于安倍带“重礼”访美的做法,日本一些在野党的领导人批评说,这是在搞“朝贡外交”。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批评说,安倍政府在日本国内减少正式员工数量,却跑到美国去创造就业,简直是本末倒置——这样做的结果,只能是“对美追随”、“特朗普说什么就是什么”。

日本社会民主党干事长又市征治指责说,安倍在“向美国献媚”,对美国“卑躬屈膝”。

而《朝日新闻》的报道说,安倍不惜被批“朝贡外交”,也要以这种姿态获得与特朗普在白宫见面的机会,这正体现出了安倍政府的“危机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