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马警方再捕一名涉嫌谋杀金正男朝鲜籍男性嫌疑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2月18日 11: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

马来西亚皇家警察总部声明

(央视新闻客户端)马来西亚皇家警察总部18日上午发表声明表示:马来西亚警方已经逮捕了一名涉嫌谋杀金正男的男性嫌疑人。这是警方逮捕的第三名嫌疑人。这名嫌疑人为朝鲜公民,证件显示姓名为:RI JONG CHOL,出生日期为:1970年5月6日。进一步调查仍在继续。除此之外,警方早前还逮捕了一名马来西亚男性协助调查。(央视记者 邓雪梅 贾建京 金东)

9

马来西亚警方已对金正男遇害案嫌疑人进行审问

17号下午,马来西亚警方对涉嫌与此事件有关的马来西亚男子穆罕默德·法里德进行了审问。为了避免被等候在外的传媒拍摄,在警察的押送下,法里德从警局后门进入。法里德今年26岁,是涉事案件中第二名印尼籍女性嫌疑人的男友。

o

金正南死亡事件发生后,马来西亚警方在15号和16号分别逮捕了分别持有越南和印尼护照的两名女性嫌疑人协助调查。16号央视记者拍摄的画面显示,两名女性嫌疑人当天上午同时在雪邦警察局受审,并完成延期羁押的手续。

朝鲜大使:拒绝承认马方尸检结果

17号晚11点多,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姜哲出现在存放死亡朝鲜男子遗体的吉隆坡医院法医鉴定中心外,并交给在场媒体一份纸质声明。声明确认13号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死亡的男子为朝鲜公民,并且持有外交护照。声明中还表示,马来西亚方面未经朝方同意强行对死亡朝鲜男子的遗体进行尸检,朝方将拒绝承认尸检结果。

姜哲表示,朝鲜大使馆确认死者为一名朝鲜公民,朝鲜大使馆随后拒绝对死者进行尸检。但是,在没有朝鲜使馆人员在场的情况下,医院对死者进行了遗体解剖,并拒绝将死者遗体归还朝鲜大使馆。

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 姜哲:我们拒绝对死者进行尸检,马方称死者死于心脏病发作,只有这样,马方才有理由进行尸检,但是,他们竟然在我方并未出席的情况下强行对死者进行了尸检。

朝鲜大使:马方刻意隐瞒真相

 

随后,姜哲交给在场媒体一份纸质声明。声明说,马方曾允诺完成尸检后如朝方按程序向马外交部提交申请,马方会归还死者遗体,但朝方的这一请求迟迟没有得到回应。

姜哲表示,他已到马来西亚警察总部提出严重抗议,并再次要求马方立即将死者遗体转交朝鲜大使馆。但是马方再次拒绝了朝方的要求,这表明马来西亚在刻意隐瞒真相。

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 姜哲:这也就是为什么(17号)下午我前往马来西亚警察总部,强烈要求马方立即将死者遗体转交朝鲜大使馆,但是马方拒绝了,他们提出的理由,也完全与弄清死者死因无关。

朝鲜大使:韩方转移视线诽谤朝方

姜哲同时指责韩国方面通过此次事件抹黑朝鲜。姜哲希望马来西亚政府不要卷入这场“敌对势力”的阴谋,要求尽快将死者遗体和尸检结果交予朝方。

姜哲在声明中说,朝方怀疑马方是受到韩国方面的指使才采取的行动。韩国政权试图借此事件,从他们迄今为止最大的政治丑闻中抽身出来,不惜通过狡猾的阴谋和手段,诽谤朝方,误导国际社会的看法。

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 姜哲:因此,这也强有力地表明马方在有意欺骗我们,马方在故意隐藏一些还需要时间查证的事实,他们在与其他外部势力密谋,企图破坏我们朝鲜的形象。

朝鲜大使:朝方将上诉至国际法院

姜哲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为表示抗议,朝鲜方面将把这一事件上诉至国际法院。姜哲在媒体采访以及随后的声明中都没有明确说明该死亡朝鲜男子的身份。

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在16号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确认,13号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身亡的朝鲜男子为金正男。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已经要求马方归还死者遗体,但马方必须先完成验尸等流程,才会通过使馆移交遗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