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37家广电机构入驻签约 央视新闻移动网蓄势待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年02月19日 00: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18日,央视新闻移动网矩阵号入驻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37家省级、计划单列市广电机构和中央电视台签署《央视新闻移动网合作框架协议》,集体签约入驻央视新闻移动网,合力打造全国广电系统融媒体“联合舰队”。

签约仪式现场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合影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左三)、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兼新闻中心主任李挺(左二)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兼新闻中心主任李挺致辞

移动互联时代,用户在移动端聚合,移动应用、社交媒体成为主要信息入口,“移动优先”已成业界共识。过去一年来,中央电视台加快建设移动融媒体新闻平台,依托在直播和视频领域的优势,全力打造VGC全球记者视频回传平台,搭建了业界领先的移动直播系统,并将于2017年2月19日推出基于移动端的新闻网站和客户端——央视新闻移动网。

中央电视台新媒体部主任杨继红在介绍相关情况

中央电视台新媒体部主任杨继红介绍相关情况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签约仪式主持人海霞

央视主播海霞主持签约仪式

央视新闻移动网对于用户而言,是一个巨量呈现微视频和移动直播的移动端网站;对于“矩阵号”平台的入驻机构而言,一个电视与新媒体一体化生产、资源共享、高效分发的工作平台和通稿媒资系统。正式上线后,将为入驻“矩阵号”机构提供以下服务:

一是为入驻“矩阵号”的机构开通内容发布、视频直播等功能,对入驻内容进行专区类、主页式的展示。

二是,为入驻“矩阵号”的机构开通媒资共享功能。央视新闻移动网建立集管理、搜索、授权、引用、转发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媒资共享机制。在一定条件下,入驻机构将获得访问央视新闻移动网媒资库的权限,获取包括央视新闻新媒体在内的“矩阵号”平台上的海量视频与稿件资源。

三是,建立自有用户数据库,为入驻“矩阵号”的机构开通用户画像功能,沉淀用户接触时长、互动频率、地理位置等关键数据,建立以用户画像为核心的用户数据体系,进而建立更能真实地反映央视新闻移动网传播价值的效果评价体系,客观真实地反映广电机构的品牌价值、传播价值以及社会影响力、舆论引导力。

开通矩阵号,吸纳机构账号入驻平台,共同打造电视新闻融媒体平台,中央电视台此举将能够大大改变电视新闻媒体资源分散、竞争力薄弱的现状,逐步摆脱对商业互联网平台的依赖,在稿源拓展、版权保护、媒资运营等领域拓展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开创融合发展的全新业态。

 37家省级、计划单列市广电机构在签约仪式现场合影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2017年2月19日央视新闻移动网正式上线后,还将进一步向全国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机构和涉及公共信息服务的相关政府部门开放,共同打造基于移动端的融媒体内容聚合平台。今年全国“两会”,央视新闻移动网将携手“矩阵号”入驻机构,为用户带来海量视频新闻资讯。届时,“矩阵号”发稿将同时呈现“央视新闻”和“矩阵号”入驻机构的标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